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仙河镇卫生院三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两孩政策

2016-01-14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1月14日讯(通讯员:李欢) 自今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仙河镇卫生院采取三项措施,认真抓好全面两孩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搞好政策宣传。做好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及全面两孩政策的宣传解读落实工作,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新政策和二孩生育服务证登记程序,提高群众对全面二孩的知晓率。同时,引导家庭负责任、有计划地安排生育,促进家庭幸福和人口均衡发展。

  二是抓好政策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对村计生干部进行全面二孩政策培训,熟练掌握政策及登记服务流程,更好服务群众。

  三是优化便民服务。明确二孩登记程序,认真做好生育登记服务工作,简化程序,方便群众。同时充分发挥妇幼计划生育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将符合政策拟生育的夫妻纳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目标人群和重点服务对象,最大限度降低出生缺陷和高危妊娠发生风险,落实孕期访视措施,及时提供住院分娩帮扶和转诊服务。

责任编辑:玄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