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营频道 > 健康 > 正文

仙河镇:推进春季健康查体为育龄群众健康护航

2016-04-26 08: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东营4月26日讯(通讯员:隋朝霞) 近期,仙河镇开展了春季健康查体服务工作,镇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与卫生所紧密合作,推进健康查体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育龄群众健康护航。

  

  一是合理配置卫生计生资源,提升工作效率。充分利用镇计生办、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站和卫生所联合办公的有利资源,将优质的医疗服务条件与完善的育龄妇女基础信息相结合,充分利用卫生计生优质资源,合理配置,确保查体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促进育龄妇女身心健康。

  二是计划生育健康查体与公共卫生项目紧密结合。在此次健康查体中,除了提供孕情环情检查和已婚育龄妇女保健知识咨询服务以外,还免费增加了血糖、血压、妇科疾病等检查项目。

  三是下企业搞好服务。为切实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卫生计生服务人员到仙河药业实地为育龄妇女健康查体,大大提高了育龄妇女参与健康查体的积极性,群众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是宣传服务与健康查体相结合。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开展健康咨询等方式,大力宣传新的计生法律法规政策和妇幼健康保健知识,提升育龄群众计生政策和健康知识知晓率。

责任编辑:玄亚如